【第3072期】万岩青:热心公益不停步 汇聚小爱成暖流
万岩青.jpg
作为基层文明推荐协会的领头人,他常常对别人说,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献出一份爱心,就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

  万岩青,男,1984年,中共党员,文安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文安县基层文明推进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他组建孙氏镇万村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队长,时刻用心关注着困难村民的生活;组织成立文安县基层文明推进协会,集合社会各界力量和各类资源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社区村街落地落实。先后被评为廊坊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廊坊楷模、廊坊好人、廊坊优秀志愿者。 

  “我从群众中来,所以要到群众中去。” 

  他经常说:乡亲们信任我,我就绝不能让大家失望。说得好不如做得好,万岩青克服了人员、资金等困难,组建了孙氏镇万村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队长,时刻用心关注着困难村民的生活,将村里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登记造册,每当逢年过节,他总是带头自掏腰包,带领村里爱心企业家为低保户、五保户和这些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米面粮油虽然不是多珍贵的东西,但是希望乡亲们能知道他们是有人记挂的。村里谁家里有困难找到万岩青,他都会尽力帮忙,出钱出力,从不含糊。给老人们的钱不在多少,关键是能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大家是一个整体,我们不会让村里任何一个有困难的居民生活不幸福。他推出了左帮右助”“你说我办等志愿服务项目,每年为村民纾困解难500多件,慰问老人孩子150多人次。岁月流转,初心如磐,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挂在心上。 

  “做得好也要效果好。” 

  万岩青将志愿服务与惠民实事紧密结合,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他积极发动村志愿服务队组织号召作用,通过上级资金与村民义务劳动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村街全部道路的硬化、美化、亮化工作,投资20余万元建设了村红白理事会并修缮村两委阵地,完成了村民休闲广场、健身设施等村街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为群众营造了一个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肯定。为解决村民引水安全、农田灌溉等问题,先后完成了1眼饮水井、8眼灌溉井的建设和1.6万米的管道铺设、8000平米农田道路硬化工作。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20205月文安县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万岩青积极参与其中,并担任副秘书长。在文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为了吸引社会各界志愿者常态化参与创城活动,他组织设计了多项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烟头换鸡蛋、公益捡跑、公益广告来挑错、围捕违法小广告等。在文安县举办的201920202021三届的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全民健身活动中,万岩青积极组织体育健康新时代文明实践队、山鹰救援队等志愿服务队,热情指导活动事项、用心维护赛场秩序、耐心倡导文明观赛,对于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评价,他只说了一句:累,但乐在其中! 

  20225月,随着自身对志愿服务工作认识的不断深入,万岩青在文安县委宣传部的帮助指导下,整合文安各界志愿者成立了文安县基层文明推进协会,集合社会各界力量和各类资源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社区村街落地落实。积极吸收借鉴北京等志愿服务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借助文安书香驿站、乐学堂等文明实践阵地,常态化组织开展国学公益课堂、北京专家义诊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130多次,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吸引5000多人次参与其中,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20237月,文安县发生洪涝灾害,万岩青第一时间组织志愿服务人员对受灾地区进行支援,带头深入一线,统筹协调机器,协助发放防汛物资,排除安全隐患。在文安县大清河东淀蓄滞洪区启用时,他义无反顾加入巡堤队伍,忘记个人安危,冲锋在抗洪抢险第一线,赶赴新镇、苏桥、滩里等地,先后为防汛救灾人员捐献矿泉水万余瓶,方便面、面包等300余箱以及防蚊虫等各类药品,为奋斗在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关爱。作为基层文明推荐协会的领头人,他常常对别人说,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献出一份爱心,就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微信图片_20231212104618.jpg 微信图片_20231211120939.jpg 孟凡彬证件照.jpg 杜朋磊证件照.jpg 孙树军(证件照).jpg 汪国军:白底照片.jpg 陈学春证件照.jpg 王明证件照.png 马海文证件照.jpg 曹福常.jp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