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73期】郝满意:好电工坚持34年免费为村民修理电器
微信图片_20231211100147.png
他常年在村内奔走,保障村民安全用电,为父老乡亲送去光明和温暖。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他34年来坚持为村民免费修理电器,是一个名副其实,令人“满意”的好电工、好邻居。

  郝满意,男,19651月出生,中共党员,唐山市路南区女织寨镇女织寨村电工。他常年在村内奔走,保障村民安全用电,为父老乡亲送去光明和温暖。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他34年来坚持为村民免费修理电器,是一个名副其实,令人“满意”的好电工、好邻居。 

  风雨无阻护千家灯火的“好电工” 

  1989年从部队退役回村后,郝满意便自学电工知识考取了电工作业工作证,成为村委会的一名电工,负责女织寨村880余户抄表收费、线路巡视和维修工作。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他常年在村内奔走,保障村民安全用电,为父老乡亲送去光明和温暖。 

  极端天气下,电力设施容易出故障,这就决定了郝满意要经常与风霜雪雨打交道。郝满意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天气预报,在汛期、大风天气到来之前,他会把时间排得满满的,每天穿梭在女织寨村的小巷子里,排查故障点位,提前完成检修,确保乡邻用电安全。20228月初的一个夜晚,风雨交加,狂风大作,女织寨村停着电,郝满意冒雨排放积水,打着手电筒四处寻找故障点,衣裳全部被湿透。凌晨三点左右终于找到故障点位,利用雨停的间隙,接上电线,及时恢复了供电。 

  不求回报解乡亲困难的“好邻居” 

  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郝满意还会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免费帮村里人修理电器。他拿着2000左右的工资,却操心着村里880余户的生活生产用电问题。谁家电灯不亮了,风扇不转了,电视黑屏了,冰箱滴水了……给他打个电话,他就撂下手里的碗筷去帮忙。特别是遇到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家里的电器出现问题,他更是想方设法尽快帮忙解决,不仅上门服务免费,有时候还垫进去不少零件费。村里的低保户刘凤珍的家里总停电,电器也爱坏,不论昼夜,只要是一个电话,郝满意都会立马上门免费帮忙维修。他总说:“乡里乡亲的咋好意思收费呢!人家找我是信任我,举手之劳而已,我很高兴我能被大家需要,更高兴我能帮助到大家,这说明我的生活很有价值。” 

  积极主动搞群众工作的“好党员” 

  郝满意不只干电工的活儿,在村民眼中,他就像“及时雨”,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疫情期间,他守卡口、送物资;搞大扫除,他没有一次缺席;拆私搭乱建,他挨家挨户做村民思想工作;空闲时间,他会拿着二维码上集市向摊贩推广“学习强国”和“国家反诈”APP,也会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各类活动。他忙得不亦乐乎,每天都笑呵呵的。 

  他用爱岗敬业,诠释党员的宗旨使命,用乐于助人,诠释退伍老兵的责任担当。有人问他,你这么做值得吗,几十年如一日地拼命工作、无私奉献,图什么?“我是党员,我是军人,我应该图什么?”他的回答总是极其简单,却直击人心,令人肃然起敬。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张金华照片.png 微信图片_20231212104618.jpg 微信图片_20231211120939.jpg 孟凡彬证件照.jpg 杜朋磊证件照.jpg 孙树军(证件照).jpg 汪国军:白底照片.jpg 陈学春证件照.jpg 王明证件照.png 马海文证件照.jp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