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78期】胡晓云:乡村振兴领头雁 群众活动先锋官
胡晓云.jpg
她忠于职守,无私奉献,自觉扛起责任担当大旗,做巾帼不让须眉表率。先后荣获2019年雄县“最美家庭”、2023年雄县“新型农业示范带头人”等称号。

  胡晓云,女19789生,中共党员,雄安新区雄县黄湾村妇联执委。她忠于职守,无私奉献,自觉扛起责任担当大旗,做巾帼不让须眉表率。先后荣获2019年雄县“最美家庭”、2023年雄县“新型农业示范带头人”等称号。 

  抗击疫情冲在前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胡晓云带130女民兵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冲锋在黄湾的大街小巷和主要道路的出入口,采取入户排查、无人机侦察和卡点值守等方式,为村内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维护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她带领黄湾村女子民兵连发出倡议书,积极动员女民兵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先后捐款3万余元。每次活动她都带头入户摸排、卫生消毒、物资分配、疫情宣传、心理疏导等,为防控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稳定一方做奉献 

  胡晓云带领下的黄湾村女子民兵连,是黄湾村社会治理的中坚力量。在维护社会治安中,成立女民兵巡逻队,在节假日坚持昼夜巡逻,清理街道卫生和深入农户家中进行帮教;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她们积极清理街道卫生,创建美丽庭院,深入农户家中进行帮教打扫;在“雄山文化主题公园”建设中,她带领女子民兵连不计报酬,义务植树、种花,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不仅缩短了工期,也为村内节省了成本。 

  她带领下的130名黄湾女子民兵连背后,130家庭,她们以独有的方式架起黄湾村平安和睦的网,他们彼此理解,互相体谅,相互包容,黄湾村也相继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荣誉。 

  群众活动先锋官 

  胡晓云说:“村领导很重视妇女工作,党建带妇建,我们建起了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利用这个阵地发挥作用。”黄湾的女子团体组织以女子民兵连为主导,下设广场舞队、女子拔河队、女子乒乓球队、女子篮球队等等,每晚8点至10点,只要天气允许,全村几百个家庭的妇女准时聚集在老村中心广场跳舞,这也成为村里的一道亮丽风景。 

  除了日常训练外,她还带领女民兵们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在历年的狼牙山拉练中,她们冲锋在前,勇于攀登,展现了燕赵儿女的巾帼精神。通过参与各项活动,女民兵们充分带动村内居民和志愿者参与村级建设,把大家紧紧地团结在一起,转变部分村民“等靠要”的思想,在调动村民积极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乡村振兴领头雁 

  2023,黄湾村打造的特色农场,胡晓云牵头负责,女子民兵连全权经营。“黄湾巾帼共享农场”以共享经济模式,打造成年人现实中的“开心农场”。以认领和认养为主,创新农业发展模式。通过细致分工,精心管理,把共享农场经营的热热闹闹、红红火火,每天都有人来这里种菜、管理果树,人们都说她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好连长。 

  胡晓云说:“黄湾的女子民兵连将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投入乡村振兴中,为黄湾村的整体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王雅玲.jpg 微信图片_20231211112544.jpg 赵永赶1.jpg 微信图片_20231211100147.png 万岩青.jpg 张金华照片.png 微信图片_20231212104618.jpg 微信图片_20231211120939.jpg 孟凡彬证件照.jpg 杜朋磊证件照.jp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