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76期】王雅玲:“校长妈妈”热心公益 为贫困学子插上梦想翅膀
王雅玲.jpg
王雅玲从一名美术教师到女企业家,美育事业成为她融于骨血、为之奋斗和施展才华的精神力量。多年来,她潜心投入公益事业,在善行奉献中彰显“她温度”。

  王雅玲,女,19645月出生,现任秦皇岛市女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秦皇岛云河教育集团创始人。从一名美术教师到女企业家,美育事业成为她融于骨血、为之奋斗和施展才华的精神力量。多年来,她潜心投入公益事业,在善行奉献中彰显“她温度”。先后荣获“河北省三八红旗手”“中国最美幼教人”等荣誉称号。    

  梦想启航  云河教育大放光彩    

  1989年,她在秦皇岛市青少年宫开办美术培训学校,填补了当时秦皇岛美术培训的一项空白。之后,她又创建了云河美术学校和云河幼儿园,学校连年被主管部门评为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云河幼儿园也成为秦皇岛首个获批省级示范园的民办幼儿园。如今,云河教育集团从一个人一张书桌走到今天已经三十多年,现在拥有包括纽约、北京、秦皇岛三大运营主体,涵盖幼儿园、青少年美术教育、写生营地、影视传媒和文创中心等十三个板块,培养了数十万学生,给几十万家庭带来了美善和幸福。其中近万名学生走进了纽约理工大学、伦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央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中央美院附中、鲁迅美术学院附中等中高等学府的艺术殿堂。    

  心灵疗愈  “美育”“心育”融合发展     

  因为发现了美育心灵疗愈作用,她带领云河教育集团在关爱儿童领域,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比如去给星星的孩子、龙腾孤儿院的孩子,还有青龙边远山区的孩子送去美育,帮助他们打开封闭的内心,搭建多元艺术交流平台。她还肩负起秦皇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少儿艺术委员会主任一职,开办艺术博物馆;大力推广普及美育教育,通过举办“美润童心•爱向未来”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心灵受到启迪、思想受到教育;将孩子们的艺术衍生品与旅游业、文创产业融合,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和社会反响;连续十三年开展“温暖寒冬”爱心活动,组织会员援建六株坪希望小学;关注弱势群体,常年为残疾儿童、福利院等送去关爱与温暖;她个人开设专题艺术扶贫项目,使上万名贫困家庭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投身公益  善行义举回馈社会     

  受疫情影响最困难的这三年,她坚持为员工交付工资和保险,为200多名员工家庭带去希望;多次带领女企业家们奔波在抗疫前线,累计援助物资高达5000万元;冬奥会前夕,协会与张家口崇礼结成帮扶对子,提供了价值18万元的绿化苗木;协会连续6年与秦皇岛市残联携手,组织关爱残障儿童公益活动;开展“巾帼宣讲团”“青少年书画作品展”“杰出女企业家”人物评选、“助企纾困企业推介会”“校长妈妈每日故事会”“港城幸福家庭行”空中课堂学习等主题活动,增强协会凝聚力;连续13年开展“暖冬关爱•巾帼行动”公益品牌活动;协会与昌黎西山场村共建共创,实施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和“破难争星”行动,发挥了“她智慧”;协会组织“艺企合作”“人才招聘会”“助企纾困推介会”,创建“小微企业平台基地”“女红坊手工基地”,扶持更多女性创业就业,成为党委政府恢复经济、稳定民生的“好帮手”。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赵永赶1.jpg 微信图片_20231211100147.png 万岩青.jpg 张金华照片.png 微信图片_20231212104618.jpg 微信图片_20231211120939.jpg 孟凡彬证件照.jpg 杜朋磊证件照.jpg 孙树军(证件照).jpg 汪国军:白底照片.jp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