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81期】张赫:“汽车医生”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211101558.jpg
张赫扎根一线、工作中勇挑重担。他带头学习技能,从一名一线技术工人成长为享受国务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张赫,男,1977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河北长安总装一车间汽车调试工特级技师。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张赫扎根一线、工作中勇挑重担。他带头学习技能,从一名一线技术工人成长为享受国务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他带头技能创新,自创“张赫调整法”为企业解决痛点难点,多项课题荣获省级创新成果;他带头培育人才,为企业培育了大批“技能之星”,多人在省市、国家级竞赛上获奖;他带头宣讲,作为河北省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张赫积极走进企业、班组、学校、课堂,讲述劳模故事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河北大工匠”等荣誉称号。    

  带头学习技能,从技校生到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张赫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扎根一线、兢兢业业、工作中勇挑重担,思路开阔、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用自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张赫在河北长安首届员工岗位技术技能大赛获得汽车装调工项目第一名后,连续三年卫冕,20192020连续两年荣获河北省新能源汽车维修项目技能大赛的二等奖,而最让张赫感到自豪的是在国家级一类技能大赛——2019中国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维修工项目中获得三等奖。2020年张赫荣获的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这份荣誉既是对他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工作态度的肯定,更是对他继续立足岗位钻研技能的鞭策。 

  带头技能创新、攻坚克难,为企业解决“痛点难点”。张赫通过多年的业务钻研及经验积累,在汽车制造一线自创了“望、闻、听、感”汽车问题诊断绝招。通过这一绝招,多年来他共查找各类质量问题达42项,避免了批量质量问题下转,减少了公司质量损失1200万元。编制《新长安之星车型中门调整方法》被命名为“张赫调整法”,推广后调整人员由510人减少至36人,一次交验合格率提升近80%。张赫创新工作室团队攻关课题曾荣获河北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一等成果1项,优胜成果2项。在张赫的带领和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张赫创新工作室,2019年被评为“河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020年被评为“河北省技能大师工作室”,2023年荣获河北省“工人先锋号”。 

  带头人才培养,让“我”成为“我们”。2022年张赫获得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他的徒弟耿志强获得了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和“冀青之星”称号,今年张赫和耿志强又分别荣获了“河北大工匠”和“河北军工大工匠”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源自于张赫创立的“新手变熟手、熟手变能手、能手变高手”的技能人才培训模式,针对不同技能等级的员工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仅2023年前三季度共培养车间级“技能之星”107名,打造了一支跨区域作业能力强的多能工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了一大批的高技能人才。 

  带头宣讲,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作为河北省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张赫积极开展劳模工匠进企业、进班组、进校园、进课堂活动,结合自己的奋斗历程,讲述劳模故事,弘扬工匠精神,其事迹先后在“学习强国”河北平台、“河北新闻联播”、“燕赵先锋”、“365百姓故事汇”等栏目专题报道。20239月张赫参加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文明办组织开展的“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暨“‘双争有我”全省职工宣讲比赛荣获第一名。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2.jpg 胡晓云.jpg 微信图片_20231211153621.jpg 王雅玲.jpg 微信图片_20231211112544.jpg 赵永赶1.jpg 微信图片_20231211100147.png 万岩青.jpg 张金华照片.png 微信图片_20231212104618.jp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