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86期】顾翠英:30年践行医者仁心 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9420d351633b232830958acc633cb0e.jpg
30年来,顾翠英拓展学科建设,立足于“医+养”结合,壮大科室医疗团队,不断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她凭着满腔热忱和坚韧毅力,孜孜不倦地带领团队为患者解除病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爱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了“勤奋自强”的责任与担当。
  顾翠英,女,1972年9月出生,清河县中心医院老年病科主任。30年来,顾翠英拓展学科建设,立足于“医+养”结合,壮大科室医疗团队,不断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她凭着满腔热忱和坚韧毅力,孜孜不倦地带领团队为患者解除病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爱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了“勤奋自强”的责任与担当。获评“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勇担重任谋发展。顾翠英从事医疗工作30余年,认真严谨,开拓创新,不断攻坚克难。2013年顾翠英挑起创建老年病科的重任,她立足于“医+养”结合,老年病科发展迅速,床位由最初56张扩展到178张,截至目前共收治患者约5000人次。顾翠英与老人沟通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她和这里的每一位老人们都建立起了深厚感情,受到了患者家属的满意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精益求精强服务。顾翠英不断开拓创新,开设医疗膳食配制室,每年进行营养评估与咨询、提供精神心理咨询诊疗及安宁疗护,带领团队开展了老年重症、老年康复、老年综合评估、安宁疗护等医疗服务,每年进行老年康复的患者约3000人次。顾翠英充分利用网络远程服务平台,为老年人提供便捷高效诊疗服务,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减轻了家庭及社会的负担。2020年被评为“全省医养结合优质服务单位”。
  鞠躬尽瘁守初心。科室入住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达90%以上,工作任务繁重。她工作起来就是“拼命三娘”,无论何时都身先士卒,冲在最前方。2022年4月她被确诊为“乳腺恶性肿瘤”,经过积极的手术治疗后,仅仅20天,她就又出现在了工作岗位,化疗期间也从未停止工作。她是老年人生命和健康的守护者,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稿件来源编辑:吴 迪
微信图片_20231211105750.jpg 郭晖证件照.png 王现龙证件照.png 微信图片_20231211101558.jpg 李志彬证件照.png 2.jpg 胡晓云.jpg 微信图片_20231211153621.jpg 王雅玲.jpg 微信图片_20231211112544.jp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